英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本科教学  科学研究  语言研究院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新闻资讯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英语学院学生在第23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北地区复赛中获奖
2021-04-12 08:45  

2021年4月9-10日,第23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北地区复赛如期在云端举行英语181的王睿和翻译192的施佳雨两名同学组队(指导教师丑远闻)代表大连大学参加此次大赛并荣获三等奖。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中的英语赛事,本次华北地区复赛共有92只队伍参赛,其中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外交学院等北京高校的参赛,极大增加了比赛的挑战性和残酷性。身经百战的各参赛队伍需经过5轮的强强对决、激烈交锋方能一决高下。

此次华北赛区辩题涵盖多种学科,贴近辩手生活,引导辩手关注国事、家事、天下事,引导辩手深入思考如何立足当代焕发生机,如何做好跨文化沟通,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我院两位同学比赛中的表现值得点赞他们不畏强大的对手,提出论点、发掘论据、展开论证、质询辩驳,你来我往、唇枪舌战,在语言运用、逻辑思辨、心理素质方面展现了大连大学英语人的风采。英语学院代表队参加此次全国性英语赛事不仅扩大了大连大学的影响力,而且将会极大促动英语学院大学生第二课堂活动,促进了我校学生英语综合实践能力的提高。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连大学英语学院 Copyright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地址)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明德楼A座 英语学院 116622 
            (电话及传真)86-411-874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