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本科教学  科学研究  语言研究院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新闻资讯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英语学院选手在第八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东北赛区比赛中获奖
2019-11-26 14:37  

 

    2019年11月24日,第八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东北赛区比赛于大连外国语大学圆满结束。英语学院2名选手参加比赛,李振乾同学获得东北赛区三等奖,寇曼毓同学获得优秀奖。英语学院高巍院长担任了本次大赛的评委。比赛中,来自东北赛区多所高校经过层层筛选的60多名本科学生和研究生同台竞技。比赛分为无笔记主旨口译和有笔记会议口译两个环节,每个环节形式都包括英译中和中译英两部分。大赛级别高,在目前国内所有的口译赛事中,考查项目最多,话题最广,难度最大,不但考查学生的无笔记与有笔记的听辨、理解、以及流利的语言表达等能力,还要求学生给定时间内总结归纳,用简洁的目标语完成口译输出。大赛得奖率低,只有30%。

    “海峡两岸口译大赛”是由厦门大学发起并主办、海峡两岸高校广泛参与、在两岸高校教育学术领域有重要影响力的学术交流活动。自2009年首届大赛成功举办以来,大赛已连续举办了7届,先后获得了国台办和教育部的重点项目支持,是国家级品牌赛事,也是两岸教学科研交流、两岸学子风采展示的重要平台。本届大赛除全面覆盖海峡两岸及香港、澳门设有翻译学科的主要高校,还将邀请英国、美国等地高校选拔优秀选手参加总决赛。

    大赛致力于发掘新时代高素质口译人才、推动全球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发展、提升广大青年的跨文化交际素养,为大学生创造一个激励外语学习、展示综合能力、培养口译优秀人才的平台。本次比赛引导学生更加关注热点新闻,了解国内外大事,在不断提高无笔记与有笔记听辨、表达等口译技能的基础上加强思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提升。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连大学英语学院 Copyright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地址)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明德楼A座 英语学院 116622 
            (电话及传真)86-411-874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