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本科教学  科学研究  语言研究院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新闻资讯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师生在2019年辽宁省大学英语挑战杯大赛中获佳绩
2019-10-29 08:12  

    10月26日至27日,由辽宁省教育厅和财政厅主办的2019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英语挑战赛在辽宁大学举办。此次比赛共包括教师团队讲课大赛、学生阅读大赛、写作大赛及演讲大赛四项赛事,我校师生在各项比赛中表现突出,获得史上最好成绩。

    在教师团队讲课大赛中,我校以曹盈教授带队的英语学院教学团队经过初赛、复赛及决赛的层层选拔,最终荣获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英语教学大赛一等奖,团队由五人组成,分别是曹盈、王善江、张鹏、邵晖、刘炜。此次讲课大赛采用团队形式,包括教学方案设计,决赛现场比赛分为说课和教学展示两个环节,鼓励教师共同探讨、协作创新,目的是推进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与发展,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助力新时代人才培养。在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评价的设计中体现“金课”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通过线上与线下融合的教学模式,实现对语言、思维与文化等相关能力的综合培养,从而真正达成符合国家、社会与学生需求的育人成效。辽宁省共有20多所高校派出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教学大赛,经过两个多月的初赛及复赛的选拔,最终共有9所高校代表队进入了决赛。

    在此次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辽宁赛区复赛中,我校英语专业李振乾同学以全省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获得特等奖,并将代表辽宁省参加全国总决赛;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张真同学荣获一等奖;对外汉语专业江雯同学荣获二等奖。在写作大赛中,我校英语专业陈颖同学以全省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荣获特等奖,并将代表辽宁省参加全国总决赛;英语专业赵文靓同学和方宏博同学分获一等奖,翻译专业李智同学和英语专业刘芸含同学荣获二等奖。在阅读大赛中,翻译专业李智同学荣获二等奖,翻译专业肖婷,英语专业陈兰宁,检验专业朱英霞,法学专业邵炅炅四名同学荣获三等奖。

    大学生阅读、写作及演讲大赛旨在全面提升学生的外语综合应用能力,以国际化人才要求为标准,融入思辨性、拓展性和创造性等关键要素,增强学生的跨文化交际意识,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其国际素养。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连大学英语学院 Copyright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地址)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明德楼A座 英语学院 116622 
            (电话及传真)86-411-874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