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本科教学  科学研究  语言研究院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临时暂存
 教务通知 
 翻译专业 
 学生管理 
 导师队伍 
 教学计划 
 英语专业 
 毕业生专栏 
 历史沿革 
 学籍管理 
 科研团队 
 英语专业硕士 
 党史知识 
 学生会 
 学院发展 
 考试资讯 
 教学管理 
 学科动态 
 学生社团 
 毕业与学位 
 英语论文 
 大学英语教学 
 奖助学金 
 就业工作 
 招生工作 
学生会
您的位置: 首页>临时暂存>学生会>正文
第十五届英语学院党团学生会团体心理行为训练
2018-06-14 15:01   本站原创 

为了促进英语学院党团学生会的健康发展,建设和谐校园,提高大家的团队合作能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英语学院党团学生会成员,大一大二各班班长以及七位18级小导竞选人在明德b512教室参加了由辅导员闫颖带头组织的团体心理行为训练。大家在本次活动得到了很大的启发和收益。

一、团训热身活动—破冰游戏

1.大风吹:大家围成一圈,每个人站定一个位子,由辅导员开始说大风吹,所有成员回应“吹什么”,按照发令特征,交换位置。

2.口香糖:辅导员站在中间问“口香糖”,大家回答“粘什么”,然后由导员开始发令,比如:粘六个右手,大家需要按要求组合在一起,多余的人出来接受特殊挑战。


10273


二、团训小组组建

1. 随机分组

2.小组成果展示:两队分别在两分钟时限内完成自己的队名,队歌,队形,队旗的设计,并在一分半的时间内完成展示

3.小组团队合作组装吹气球模型:两队比拼,将两队的小组成员分成决策组六人及执行组,每次两组各派出一人交接,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组装,优先吹爆气球的小组获胜。最终“对不队”获得胜利。


102A4


三、心理健康团训感受

通过这次活动,让大家彼此之间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培养了同学之间利用非语言方式交流、沟通的能力,提高了同学们工作的热情与信心,培养了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相互鼓励的优秀品质。


10267


导儿有话说——

 “每个团队都需要各色的成员,担任不一样的角色任务,相似的人相处可以很多默契但容易原地踏步,相异的人会有冲突但是在一起可以互补找到新的发展角度,所以抛开意见分歧时的不愉快,学着控制自己的情绪和不断扩大自己的意识容器,学会欣赏彼此的优点,才可以不断进步。成长就一定伴随生长痛,无可避免,而且没有完美的个人,却有完美的团队!大家一起努力!”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连大学英语学院 Copyright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地址)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明德楼A座 英语学院 116622 
            (电话及传真)86-411-874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