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本科教学  科学研究  语言研究院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临时暂存
 教务通知 
 翻译专业 
 学生管理 
 导师队伍 
 教学计划 
 英语专业 
 毕业生专栏 
 历史沿革 
 学籍管理 
 科研团队 
 英语专业硕士 
 党史知识 
 学生会 
 学院发展 
 考试资讯 
 教学管理 
 学科动态 
 学生社团 
 毕业与学位 
 英语论文 
 大学英语教学 
 奖助学金 
 就业工作 
 招生工作 
考试资讯
您的位置: 首页>临时暂存>考试资讯>正文
北京2005年度职称外语考试重大调整
2004-11-25 00:00   <a href='/ShowCopyFrom.asp?Cha

北京2005年度职称外语考试重大调整

记者 雷加摘自:北京晨报

海归、申请中高级职称的硕士和博士、外语专业专科以上人员……明年的北京市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定中,将有5类人员可以免试外语;部分情况下,聘用单位还可自主决定对应聘人员外语水平的要求。近年来引起诸多争论的职称外语考试首次做出重大调整,将从明年起打破所有人必须考试、统一分数线的硬性要求。

北京市人事局下发《关于贯彻人事部〈关于做好2005年度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工作的通知〉的通知》,规定从明年起,5类人评职称可以免考外语:

1. 取得外语(从事翻译工作及外语教师第二外语)专业专科及以上学历的人员申报中、高级职称的;

2. 博士申报高级职称、硕士申报中级职称的;

3. “海归”首次参加职称评审的;

4. 申报副高职称时已取得职称外语合格证书(含1977年底前参加工作、外语成绩达到45分)的人员申报正高级职称的;

5. 参加《全国工商企业出国培训备选人员外语考试》(BFT),通过中(Ⅰ)级者申报中级职称、通过高(A)级者申报高级职称的。

《通知》还首次规定,两种情况下,外语成绩可以不按国家统一分数线要求,只作为单位聘用条件或评审要素:凡考取人事部和北京市人事局的各类(执)业资格证书的人员,聘用单位可根据岗位需要自主决定对他们外语水平的要求;凡实行考评结合的系列(专业)以及体育教练员、工艺美术、广播电视艺术、技校高级实习指导教师系列(专业),外语成绩可不作为申报条件,只作为职称评审的要素之一。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连大学英语学院 Copyright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地址)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明德楼A座 英语学院 116622 
            (电话及传真)86-411-874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