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本科教学  科学研究  语言研究院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新闻资讯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大连外事办副主任张建威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
2017-11-29 13:53  

    2017年11月22日下午13:30, 大连市外事办副主任、著名的英汉口译专家张建威教授在我院104会议室举办了“外事翻译实务”讲座,收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座无虚席。

    此次讲座,张建威教授从多个方面讲解了口译和笔译的技巧,并分享了许多著名场合中的经验。首先,张教授讲述了口译的基本技能和重要方法,并结合外事翻译中的实际事例,深入阐述了实践过程中外事工作者对突发事件的应对技巧。随后,张建威教授又通过多种类型的真实笔译材料,详细讲解了笔译的专业技能,和译者必备的职业素养。最后,张建威教授不仅分享了让人难忘的外事工作经历,并从中详细讲解了重要外交场合中涉外礼仪和外交智慧的运用。整个讲座过程中,张建威教授以诙谐风趣的语言,多次与师生互动,让广大师生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对外事翻译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使大家受益匪浅,感触良多,全场多次掌声雷动。

    张建威教授的此次到访,对我院的翻译专业教学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为我院的课程设置和教学方法等方面提供了建设性的意见。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连大学英语学院 Copyright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地址)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明德楼A座 英语学院 116622 
            (电话及传真)86-411-874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