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本科教学  科学研究  语言研究院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新闻资讯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16-12-20 14:13   本站原创 

11月3日下午,学院召开期中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王善江副院长主持,全体教师参加,校教学督导组专家,旅游学院魏震铭教授到我院指导。

会议由两个部分组成——专题教研室教研活动和期中教学工作布置。专题教研活动围绕《口译中的现场应变策略》学术讲座展开,主讲人是留学加拿大的王阿晶老师。王老师从口译与笔译的区别,现场克服语言类与非语言类紧急情况中出现的种种困难,口译过程中的现场应变能力等角度,通过范例分析了交际策略指导下的语言类紧急情况下的应对策略。最后提出了应变能力培养策略,即加强思辨能力培养、充分的译前准备和心理素质与反应能力的培养等。随后,参会教师积极发言,提出问题和建议,大家秉着探讨、交流和学习的想法,自由交流,气氛热烈活跃,达到了思想和学术交流的目的。

之后,王善江副院长就校发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文件,对全院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第一,强调了全院老师的教学制度,要严明纪律,严于律己,特别是严肃对待调代课情况;第二,根据期中文件精神,鼓励老师在满足教学量同时,重视教学质量,踊跃参与校课程评价过程,更好地锻炼和成就自己,发展学院;第三,安排和督促各教研室进行期中教学自查工作;最后,就前期的工作,结合学校文件要求,向全体教师通报了学院教学超工作量二次划拨办法。

英语学院

2016.11.3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连大学英语学院 Copyright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地址)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明德楼A座 英语学院 116622 
            (电话及传真)86-411-874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