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本科教学  科学研究  语言研究院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新闻资讯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认知语言学与翻译团队第一次活动报道
2014-12-03 00:00   本站原创 

12月3日下午3点,认知语言学与翻译团队在新文科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自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学术研讨。参加本次活动的高巍副院长、王善江副院长,第一教研室的常林、丑远闻、杨轶淑、殷励老师,以及英语专业教研室的杨轶姝、刘凤娟、刘雅斓李晓霞老师。

高巍副院长就目前认知语言学与翻译的国内外研究现状做了系统发言,并结合我院的特点,制定了近期、中期和远期的研究规划。高巍副院长在回顾以往工作的同时,重点强调了认知语言学的一些基本概念和研究思路,以及国内不同大学在认知语言学与翻译领域的研究现状,并布置了王寅教授的《认知语言学》作为下次活动的重点讨论内容。随后,大家就各自感兴趣的学术问题与高院长进行了多种层面的交流,讨论气氛热烈。

良好的学术团队是高校科研水平稳步提升的基础,我们由衷希望认知语言学与翻译团队在不断的研讨中成熟、发展。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连大学英语学院 Copyright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地址)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明德楼A座 英语学院 116622 
            (电话及传真)86-411-874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