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本科教学  科学研究  语言研究院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新闻资讯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第八届全国英语辩论赛预赛区精彩回顾
2004-04-15 00:00   <a href='/ShowCopyFrom.asp?Cha

第八届全国英语辩论赛预赛区精彩回顾

2004-04-08 12:14:36

从今年3月16日开始,第八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预赛已经在全国七个分赛区全面拉开帷幕。全国各地高校对本届辩论赛十分重视,从去年年末开始,各大学为选拔选手举行了各种形式的英语竞赛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练习英语口语的积极性。参赛学校一致反映,“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对推动高校的英语教学和素质教育起到了积极作用。

今年,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99所大专院校派出了代表队参加或观摩比赛。

预赛赛区

承办学校

院校数量

华北赛区

天津外国语学院

14

东北赛区

大连大学

14

西南赛区

云南师范大学

16

华南赛区

桂林电子工业学院

14

东南赛区

江西农业大学

15

华中赛区

解放军外国语学院

11

西北赛区

山西大学

15

第八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 部分预赛区获奖名单

※ 预赛辩题

College students should be allowed to cohabit.

Modernization makes the society more vulnerable.

※ 赛事筹备

预赛区的比赛得到了各承办学校的全力支持。很多学校都由一名副校长或党委书记亲自领导,负责协调校内各部门在场地、人员、餐饮及用车方面的工作。个别承办学校更是在赛事筹备上别出心裁,如大连大学的巨型背景牌达到了100平方米,可谓历届背景牌之最。不仅如此,大连大学还在校内悬挂了2个高空热气球,18个标语横幅和100多面彩旗,气势空前庞大。

※ 校园书展

为了充分利用辩论赛为读者进行更好的服务,外研社综合英语部在每个分赛区都安排了“外研社精品书刊展”和《英语学习》系列过刊销售活动。这次书刊展卖让高校学生看到了外研社一般图书和期刊的全部品种,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很多地方的过刊基本上在展卖活动的当天就销售一空。

※ 英语学习TV版试播会

本届辩论赛开赛前夕,《英语学习》TV版的前两集已经制作完毕并计划在部分省市的电视台播放。为了扩大TV版的收视率和《英语学习》系列刊物在广大大学生中的影响,我们在每个分赛区的赛场都安排了《英语学习》TV版的试播活动。承办学校为我们的试播活动提供了很多支持,有些准备了大英寸的彩电,有些则准备了背投设备,声音通过音响系统向全场播放,并在校园网上同步直播。

※ 辩论现场

本届辩论赛的各参赛队伍都显示出了非常强劲的实力,开场陈词观点明确、论据充分、条理清楚。自由辩论更是精彩纷呈。有些选手表现出了很强的英语语言驾驭能力,回击对方的漏洞是一针见血,博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非常有趣的是,来自哈尔滨师范大学的两名优秀男生辩手场下被大连大学英语学院的女生团团围住,交流学习经验,签名留念。

评委专家

为了保证辩论赛的客观、公正和符合国际化水准,我们和各承办学校一起聘请了很多国内知名的英语教学专家和教授。如北京大学英语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王逢鑫、原大连外国语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汪榕培和素有“东北第一博(博士生导师)”之称的张绍杰教授。这些专家教授为每一场比赛都做了精彩的点评:强,强在哪里;弱,弱在何处。让所有选手和在场观众都心服口服,保证了比赛评判的公正性。

※ 颁奖典礼

每个赛区最精彩和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就是决赛和颁奖典礼。为了能让学生有更多学习的机会,在东北预赛区,没有报名参赛的大连外国语学院专门组织了近100人的观摩团。经过几天的激烈较量,冠军队在最后时刻产生了。为了增加悬念,评委在点评完决赛之后没有马上公布胜负,而是把宣布最后结果的机会留到了颁奖典礼上。颁奖典礼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进行,各路选手不仅获得了荣誉证书和图书等精美奖品,更主要的是,他们还获得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与英语精英同台竞技的宝贵人生经验。

作为“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的唯一参考资料,我社最新推出了《第七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书+4VCD)。本书收集了第七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半决赛和决赛的精彩辩论实况及专家点评,对参赛选手及广大英语学习爱好者而言具有极高的参考价值和收藏价值,对今后即将参加“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的高校和选手更具有指导意义。此外,本书还可作为高校英语口语课练习及备课资料所用。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连大学英语学院 Copyright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地址)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明德楼A座 英语学院 116622 
            (电话及传真)86-411-874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