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本科教学  科学研究  语言研究院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新闻资讯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外研杯”新概念英语背诵大赛邀您参与
2004-03-11 00:00   本站原创 

外研杯”新概念英语背诵大赛邀您参与

2004-03-10 17:13:11

《新概念英语》(NEW CONCEPT ENGLISH)作为全世界最为经典的英语学习宝典,以其严密的体系性、严谨的科学性、精湛的实用性、浓郁的趣味性深受英语学习者的青睐。为了鼓励更多的学习者提高英语学习热情,并迅速掀起一个新的学外语热潮,充分领略《新概念英语》这套经典教材的魅力,打好扎实的英语基本功,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特举办“外研杯”新概念英语背诵大赛。大赛从2004年4月10日开始报名。

主办单位: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英语学习》编辑部

参赛须知及报名表

本次背诵大赛各项事宜的最终诠释权归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所有。关于比赛的最新情况,请随时登陆外研社网站 www.fltrp.com 或 www.fltrpstore.com 查询。

大赛宗旨——学习英语,为什么要选择《新概念英语》?

作为全世界最为经典的英语学习宝典,《新概念英语》以其严密的体系性、严谨的科学性、精湛的实用性、浓郁的趣味性深受英语学习者的青睐。

理由一:经 典

经典之所以成为经典就是因为它经久不衰,历久弥新。《新概念英语》正是其中的一个典范。《新概念英语》进入中国30多年,被无数英语学习者奉为英语学习的宝典,而且为一代代的英语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从英语入门到全面提高英语水平的最好途径。

理由二:权 威

亚历山大(L. G. Alexander):世界著名的英语教学权威,曾任欧洲现代语言教学委员会理事,其著作为交际教学法奠定基础,其中一些如NCE和Follow Me已成经典教材。

何其莘博士:现任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英美文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由其编写的《英语听力教程》(Listen to This)已经成为国内英语听力训练权威教材,销量超过百万册。

理由三:正 规

在铺天盖地的英语学习材料中《新概念英语》未必是最时髦的,但绝对是最正规的。无论时代如何变迁,语言最基本的东西是不会变的,《新概念英语》正是这样一个由地道的英国人编写的,最能体现英语文化的正统英语学习教材。

理由四:系 统

全四册《新概念英语》科学地融合了听、说、读、写、译五方面的技能,能有效地把你从一个“英文盲”引导成为一个“英文通”。我们打个比方:《新概念英语》好似一座豪华的大楼,第一册打下了英语口语及语法的稳固基石;第二册则以其经典实用的句型及短文搭起了“英语大厦”的框架;第三册更是从一个崭新的语法、句法和写作的高度上为大厦添砖加瓦;第四册则当然是大厦精美的“内装修”——让你的英语综合技能(包括阅读与词汇)方面趋于完善,使你的英语素质与实用能力达到真正完美的统一,无论是交流还是应试,你都能游刃有余。

现在有很多英语学习者都在通过背诵《新概念英语》课文来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很多中学的教师都要求其学生能够熟练背诵或默写《新概念英语》的第二册或第三册。许多准备考研、托福、或雅思考试的考生也都通过背诵《新概念英语》来提高其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和写作水平。实践证明,《新概念英语》教材中短小精悍、生动有趣的课文最适合用来背诵。

大赛说明——背诵大赛共分成两个阶段:选拔赛和决赛

选拔赛:大赛指定了每个组别必背的若干篇文章,参赛选手在参赛前抽签决定。选手没有准备时间。此阶段比赛的最低要求为:

(1)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背诵;

(2)背诵的内容要与必背文章基本一致;

(3)语音语调基本准确,吐字清晰;

(4)背诵时带有感情、气势和身体语言,懂得眼神交流。

决 赛:每册书的内容均为各组参赛选手必须熟练背诵的。选手参赛时按比赛顺序抽签决定要背诵的文章(一篇或多篇)。选手有2~3分钟的准备时间。此阶段比赛的最低要求为:

(1)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背诵任务;

(2)背诵的内容与抽签要求完全一致;

(3)发音清晰准确,音调合适,背诵流利(连读、词重音、句重音、语调和节奏等符合要求);

(4)具有幽默感,手势、眼神接触与身体语言丰富,能与观众及评委充分交流,充满自信、有感情与气势;

(5)如果有评委或观众即兴就所背内容提问,选手要能够基本对答如流。

选拔赛阶段必背文章

《新概念英语》第一册:第5、15、25、35、45、55、65、75、85、95、105、115、125、135课(14篇)

《新概念英语》第二册:第5、10、15、20、25、30、35、40、45、50、55、60、65、70课(14篇)

《新概念英语》第三册:第5、10、15、20、25、30、35、40、45、50、55、60课(12篇)

《新概念英语》第四册:第1、5、10、15、20、25、30、35、40、45课(10篇)

特别说明:

一)凡是参加选拔赛和决赛并能够按照要求完成背诵任务的选手都将获得精美纪念品一份;

二)凡是选拔赛阶段符合背诵要求的选手都有资格参加决赛。决赛阶段实行打分制,每个组别的前30名选手将获得主办单位颁发的获奖证书、购书卡及精美图书等奖品;

三)如果决赛参赛选手达不到比赛确定的最低要求,各组获奖选手可以不足30名。

四)本次大赛特设最高奖——全能奖,即选手可以把四册《新概念英语》全部背诵下来。

组别设计——根据背诵的难易程度,此次大赛共设四个组别

A组:背诵《新概念英语》第一册

B组:背诵《新概念英语》第二册

C组:背诵《新概念英语》第三册

D组:背诵《新概念英语》第四册

报名办法——本次比赛分集体报名和个体报名两种形式

所有英语学习者均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参加此次背诵大赛。本次大赛要求参赛选手以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出版的正版《新概念英语》(新版)书(四册书任何一本都可以,不分新旧)作为“参赛凭据”,主办单位将盖章确认。如果选手拿盗版书参赛,主办单位将取消其比赛资格,并没收该盗版图书。

一.集体报名的一些基本要求

(1)为方便选手参加比赛,本次大赛热烈欢迎各级学校或团体组织选手集体报名,但总报名参赛人数不能低于50人。选手在参赛时需要向评委出示“参赛凭据”方可参加比赛;

(2)集体报名的单位要指派一名专门的联系人(指导教师),负责协调选拔赛的各项事宜;

(3)通过集体报名的选手仍需要如实填写“参赛选手报名表”。填好后由指导教师统一交到大赛主办单位;

(4)集体报名选手的选拔赛定在选手所在的单位举行,具体比赛时间由指导教师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与主办单位另行约定,但不得晚于2004年8月15日;

(5)选拔赛举行时,主办单位将指派评委参加,与指导教师一起根据选手的表现确定参加决赛的选手名单;

(6)想要集体报名的学校或团体请与如下人员联系:

地址:北京市西三环北路19号,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100089),王玥鑫、盖育红、于晓婉

电话:68917496,68917749,68917788-3205

二.个体报名的一些基本要求

(1)参赛选手在报名时需要认真填写报名表信息栏,并出示“参赛凭据”以后去参赛资格;

(2)选手在报名时要特别注意“选拔赛预约时间”一栏,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参赛日期(最多可以有两个预约选择)。如果选手在约定日期没有来参加比赛,则比赛资格自动取消;

(3)个体报名的选手请到如下地方报名交表:

★ 地址(1):北京市西三环北路19号,外研书店二层外研外语培训中心

电话:68944627

★ 地址(2):北京市西三环北路19号,外研社配楼二层3204房间

电话:68917496,68917749

★ 乘车路线:报名选手可以乘坐特5、特8、运通108、运通103、运通205、425、730、323、374、704、708、817、817支、836、849、944支、962、0967、968等路车,到魏公村西口下车。

(4)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将于3~5月份的周末在西单北京图书大厦三层“外语驿站”安排一系列的英语学习方法讲座和促销活动,想要报名的选手也可以到活动现场报名参赛;

(5)选手也可以通过网络来报名。请参赛选手登陆外研社网站www.fltrp.com查询相关报名事宜并按要求提交报名表;

(6)大赛报名从2004年4月10日开始,到6月1日结束,选拔赛开始后,大赛不再接受报名。

奖项设置——本次大赛每个组别将评选出30名优胜选手

一.A组(背诵《新概念英语》第一册)

★购书卡:面值100元,可以在外研书店购买任何图书;同时还可获得“外研社读者俱乐部”会员资格,永久享受9折购书优惠

★词 典:中国初中学生英语学习词典

★图 书:外研社·DK英汉对照百科读物一套(5本)

名人风景线英汉对照读物一套(5本)

二.B组(背诵《新概念英语》第二册)

★购书卡:面值100元,可以在外研书店购买任何图书;同时还可获得“外研社读者俱乐部”会员资格,永久享受9折购书优惠

★ 词 典:中国高中学生英语学习词典

即学即用英语会话词典

★图 书:外研社·DK英汉对照百科读物一套(10本)

名人风景线英汉对照读物一套(5本)

三.C组(背诵《新概念英语》第三册)

★购书卡:面值100元,可以在外研书店购买任何图书;同时还可获得“外研社读者俱乐部”会员资格,永久享受9折购书优惠

★词 典:麦克米论高阶英语词典

即学即用商务英语会话词典

牛津英汉双解小词典

★图 书:外研社·DK英汉对照百科读物一套(10本)

剑桥英语原创读物一套(10本)

四.D组(背诵《新概念英语》第四册)

★购书卡:面值100元,可以在外研书店购买任何图书;同时还可获得“外研社读者俱乐部”会员资格,永久享受9折购书优惠

★词 典:牛津简明英语词典

朗文商务致胜英文会话

朗文商务致胜英文书信

即学即用英语会话词典(附6盒录音磁带)

★图 书:国家地理科学探索丛书一套(44本)

五.达到最高奖背诵要求的前5名选手将可以任选价值2000元以内的外研社出版的图书或音像产品。

——关于上述词典及图书奖品的详细介绍,请登陆外研社网站 www.fltrp.com 查询。

参赛选手报名表

集体报名 □(划√注明)

个体报名 □ (划√注明)

参赛选手姓名

参赛选手单位(学校/班级)

参赛选手通信地址(电话)

参赛选手电子信箱

参赛选手英语水平

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研究生□;其他________(划√注明)

选手计划参赛组别

第一册□;第二册□;第三册□;第四册□;挑战全四册□(划√注明)

选拔赛预约时间(6月)

5日□;6日□;12日□;13日□;19日□;20日□

只限个体报名选手填写

集体报名指导(带队)教师

联系电话

选拔赛预约时间

指导教师根据实际情况,与主办单位另行约定

报名表提交

个体报名的选手直接将本表交到报名处存档;

集体报名的选手将本表交给指导教师,然后统一送交(邮寄)给大赛的主办单位

地 址:北京市西三环北路19号,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收件人:王玥鑫、盖育红

电 话:68917496,68917749,68944631

点击下载报名表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连大学英语学院 Copyright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地址)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明德楼A座 英语学院 116622 
            (电话及传真)86-411-874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