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本科教学  科学研究  语言研究院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新闻资讯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2003年“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通知
2003-10-28 00:00   本站原创 

为彰显中国改革开放的成果、举办2008年奥运会营造语言环境、提高国人的英语水平,中国中央电视台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决定继2000年、2002年成功举办英语演讲大赛之后,今年将再次联手举办2003年“CCTV杯”英语演讲大赛。

此次大赛选手除来自大陆31个省(市、自治区)以外,香港、澳门和台湾也将首次选派选手参加。选手资格范围限定为在校本科生、研究生。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初赛在各高校举行,复赛以各省(市、自治区)为单位,并由当地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协办。复赛的优胜者到北京参加半决赛,取前23名参加最后总决赛。中央电视台英语频道将播出总决赛的实况录像。

本次大赛设冠军1名,亚军2名,季军3名,及若干单项奖。获奖者可获得“CCTV杯”英语演讲大赛奖杯及获奖证书。获冠军选手和指导教师(共2人)赴英国参加每年一届(每年3-4月)的“ESU Cultural Seminar”(一周时间)活动。(ESU 是 English Speaking Union 即英语口语协会:独立的非政治性慈善教育机构,其组织成员遍布全球,其主旨为扩展英语语言在全球的使用。)2名亚军选手及指导教师(共4人)可赴英国参加 "Oxford Summer School" (牛津大学夏季短期培训,每年7月初,一周时间)活动。3名季军选手及指导教师(共6人)可参加“澳大利亚英语辩论赛”(每年7月中旬,一周时间),地点在大洋洲或亚洲某个国家(每年不同)。14名四等奖选手及指导教师(共28人)可参加“亚洲大专英语辩论赛”(每年5月初,一周时间),地点在某个亚洲国家(每年不同)。

根据赛程安排,全国各省、市、地区的赛区都将于11月中旬前结束初赛、复赛。选拔出来的优秀选手都将面临着更加激烈的半决赛。11月中旬各路高手将齐聚北京参加半决赛。之后,前23名参加在中央电视台举行的总决赛。

大连大学的比赛将在本周三下午一点在创想宾馆国际报告厅举行!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连大学英语学院 Copyright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地址)大连金普新区学府大街10号明德楼A座 英语学院 116622 
            (电话及传真)86-411-87402571